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北京市东城区今年改造20个老旧小区
2020-06-16 10:20:07来源:中国建设报

微信图片_202006161015261.jpg

北京市东城区今年将启动20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力争首批8月启动施工。

据了解,目前东城区共有老旧小区400余个、楼栋总数1219栋,其中实施物业管理的小区78个、产权单位或街道管理的小区300余个。

“今年计划改造的20个老旧小区,将对照《2020年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根据小区实际需求进行改造,具体整治内容采用菜单式,分为基础类和自选类。”据东城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小区大部分是由街道申报的无物业小区,改造以居民同意引入物业管理为前提条件,居民同意物业服务内容、收费标准并签订协议后再进行改造。

在方式上,东城区将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鼓励具备投资、规划设计、改造施工、运营服务能力的民营企业作为投资、实施和运营主体。目前大部分小区已征求完业主意见,正在细化实施方案。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