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滨江集团回复问询函:经营流量净额大幅增加受销售商品等影响
2020-06-16 10:23:12来源:中国建设报

微信图片_202006161015261.jpg

6月12日,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滨江集团”)发布公告,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其2019年年报的问询。

据悉,深圳证券交易所的问询函主要涉及滨江集团坏账准备、拆借款、经营现金流量净额3大问题。

关于滨江集团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6.21亿元,相较2018年-13.94亿元有较大改善。深圳证券交易所请滨江集团结合报告期内信用政策、结算方式、重大项目回款及其变化等情况说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增加的原因。

对此,滨江集团回应称,公司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6.21亿元,较上期增加165.61亿元,主要系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207.07亿元,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增加23.30亿元,支付的各项税费增加20.21亿元所致。

其中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增加23.30亿元主要系本期新增购买土地所致。支付的各项税费增加20.21亿元主要系本期预售楼盘增加导致相应的预缴土地增值税、增值税、所得税等税金增加所致。

经营结算方面,与上年相比,报告期内公司销售信用政策及结算方式并未发生重大变化。

具体而言,报告期内,公司销售信用政策分为全额一次性付款和首付后按揭付款2类。全额一次性付款系客户在签订合同当日支付全额款项;首付后按揭付款系客户在签订合同当日付清首付款,并在合同签订后7个工作日内与银行办妥按揭贷款相关手续,提供按揭贷款所需的全部资料并缴纳相关费用。

此外,公司本期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主要系本期上品、御品、拥潮府、仁恒滨江园等项目大量开始预售所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