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海南开展建设工程招投标活动专项整治
2020-06-23 14:29:2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传东 杨洲

海南省日前决定在全省集中开展建设工程招投标活动专项整治,规范建设工程招投标市场秩序,维护公平竞争,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范围为2018年4月13日至2019年12月31日在海南省范围内已完成招标的全部使用国有资金投资,包含国有企事业单位自有资金和使用政府补贴资金应公开开展招标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交通运输、水利工程等项目;整治内容包括招标人(含建设单位,代建或代管单位,总承包单位)、招标代理机构、投标人、评标专家、造价及咨询机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行业主管部门7个责任主体是否依法依规开展招投标活动。

据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集中专项整治,督促招标人依法履行招标主体责任,遏制招标代理机构以不合理条件限制或排斥潜在投标人;有效打击投标人围标串标,进一步规范评标专家评审行为;切实解决招投标活动中市场主体反映的突出问题,促进全省招投标环境明显好转,依法开展的招投标活动逐步趋向公平、公正。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