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苏连云港举办首届网上房展会
2020-07-01 09:48:0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徐 亮

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江苏省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办首届为期一个月的网上房展会,配套推出一系列房地产领域“放管服”改革举措,助力楼市迅速复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连云港市楼市供销两端低位运行,新建商品住宅供销面积分别同比下降34.6%、26.3%。今年5月,市区商品房销售面积24.5万平方米,同、环比分别增长28.9%、31%,单月销量占前5月总销量近三成,首套房、改善型住房人群占比85%,拉动房地产业及关联产业迅速复苏,极大地满足了市民住房刚性需求。

据悉,4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45个项目、180余万平方米房源参加了网上房展会,均为信用等级A、B类且日常监管行为良好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连云港市整合住房和城乡建设、公积金、税务、不动产登记等涉房职能部门,15家金融机构入驻平台,提供从网上看房、选房,到签约、缴税、办证等“一站式服务”。

网上房展会依托商品房预销售许可系统平台,创新实现基于参展项目户室的网上选房预约,实时公布每套房屋预约状态等动态数据。采取手机端展销模式,随时随地获取网上房展会最新信息。设置项目展示、VR看房、置业顾问在线咨询等,购房群众足不出户就可获取意向房源信息,看房选房最多跑一次或者一次不用跑。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