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学习微课堂
2020-07-06 10:05:4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学习微课堂


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为6月29日至7月5日,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本期学习微课堂整理了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金句,一起学习吧!


要让城市融入大自然,不要花大气力去劈山填海,很多山城、水城很有特色,完全可以依托现有山水脉络等独特风光,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在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3年12月12日)




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提高城市发展的宜居性。我国古人说:“城,所以盛民也。”城市发展要把握好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的内在联系,实现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


——《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5年12月20日)



要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搞好城市内绿化,使城市适宜绿化的地方都绿起来。搞好城市周边绿化,充分利用不适宜耕作的土地开展绿化造林;搞好城市群绿化,扩大城市之间的生态空间。


——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2016年1月26日)



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打好水源地保护、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渤海综合治理、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保障饮用水安全,基本消灭城市黑臭水体,还给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


——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2018年5月18日)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