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正风肃纪 创建“清廉机关”——浙江台州中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住房公积金安全运行
2020-07-15 12:36:0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台 金

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规范干部职工廉洁从政行为,今年年初以来,浙江省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台州中心”)以深化正风肃纪、加强党内监督和住房公积金监管为重点,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全市住房公积金安全运行。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点。今年年初,台州中心党组书记与各分中心分党组书记、各处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完善对分中心的年度考核办法,把党风廉政建设体现到日常业务工作和管理过程中,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制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源头堵住滋生腐败的漏洞;建立健全中层以上干部廉政档案制度,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出国(境)审批和证件管理等制度。

切实强化警示教育学习关键点。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相关会议、文件和通报精神,以身边人、身边事和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组织干部职工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现场接受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通过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组织开展“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知识竞赛活动等形式,进一步把思想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让党员干部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全力抓好业务管理防控风险点。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推进,进一步提高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各岗位的风险点防控能力。紧盯房地产金融风险,及时抓好逾期贷款催收清理,同时合理制订资金使用计划,科学统筹贷款发放节奏和规模,将存贷比控制在合理区间;继续开展住房公积金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全工作台账,丰富宣传形式,增强审核力度,做好住房公积金骗提骗贷案件的防范和打击工作;认真开展住房公积金电子稽查,通过建立风险排查、等级划分、风险预警三个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管理内部风险防控体系。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