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巢湖市城市管理局掀起文明创建工作新热潮
2020-07-16 11:36:39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安 超

深入推进“责任区管理制度”,主干道签约率达到100%;合理增设一批公共张贴栏和便民信息公告栏;在全市主要道路和重点地区两侧视线可及区域施划一批非机动车停车位;有序推进垃圾分类试点;对现有的直管公厕进行提升改造;完善公共厕所标识牌;整治破旧店招……安徽省巢湖市城市管理局在巩固文明创建成果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上宣布,一大批便民利民、净化亮化美化城市环境的举措正在持续推进。

wuq07195.jpg

连日来,巢湖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人民生产生活恢复正常。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该市城市管理局决定开展巩固文明创建成果百日行动,着力解决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问题,重点攻坚文明创建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实现城市容貌有序、环境整洁、立面提升的总体目标。

市城市管理局立足城市管理职责,明确了“街面序化专项整治”、“环境净化专项整治”、“立面美化专项整治”3个专项整治内容。

其中,“街面序化专项整治”包括深入推进“责任区管理制度”、占道经营(堆放)、流动摊点、农贸市场周边环境、非机动车停放、路灯照明、城市广场等10方面25项整治任务;“环境净化专项整治”分为规范城市清扫保洁、规范垃圾收集运输、加强公厕建设管理3方面9项整治任务,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卫生质量;“立面美化专项整治”包括整治不规范店招,按照《巢湖市户外广告专项规划》标准加强户外广告源头管控,加强公益广告宣传,落实《合肥市围挡设置导则》等内容,着力解决市区沿街建筑立面“脏、乱、花”现象,打造整洁、美观、有序、和谐的城市立面景观。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