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阳泉市城市管理局规范化管理早市便民惠民
2020-07-16 11:37:3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晋 阳

“本地黄瓜,快来买。”“西红柿便宜卖了……”每天清晨,位于山西省阳泉市的七一早市里,果蔬生鲜摆得整整齐齐,商户在路边划定的区域内吆喝着,城市生活在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中开启。

wuq07193.jpg

“从复市到现在,每天的销售额有2000多元,和以前差不多。”水果商户杨连顺说,他在七一早市经营了七八年,得知复市的消息后,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据介绍,七一早市是阳泉市规模较大的早市,内设水果区、蔬菜区、干货区、副食区4个区域,目前登记在册商户84户。受疫情影响,今年七一早市闭市了很长时间。

随着疫情逐渐稳定,七一早市6月开始复市。复市以来,市城管执法部门积极谋划,强化责任担当,通过规范场地、规范时间、规范经营等方式,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目前,七一早市采取商户交替经营模式,即登记在册的商户分成两批,按单双日经营。城管执法部门在早市内按照1.5米的安全距离划设了编号区域,要求商户按区域摆摊,同时规定经营时间为早6点至上午9点,确保便民不扰民。

城管执法部门还在早市内设置了测温点,每日为商户检测体温并做好记录,同时要求商户在营业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对摊位定时消毒。

为了减轻商户负担,城管执法部门免去了商户的管理费和卫生费,同时协调保洁公司加强早市环境卫生维护工作,确保市场干净整洁。

“复市这段时间,早市每天的人流量近万人,已经和往日不相上下。”城管执法队员说,“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便民、亲民、利民、惠民工作,进一步满足辖区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