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先进减隔震产品检测技术助力山东工程质量检测
2020-08-04 09:26:2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曹佃奎

山东建业工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建业”)减隔震检测项目启动仪式日前举行。山东省地震局办公室主任王立军、临沂市地震台台长朱士泉、临沂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二级调研员王健波、临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四级调研员孙少才等出席仪式,临沂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传山主持仪式,山东建业董事长朱明峰致欢迎词并陪同参观。

sunyf0781.jpg

朱明峰与参会嘉宾共同点亮水晶球,正式启动减隔震检测项目。

朱明峰表示,作为肩负新时代责任担当的国企,为提升建设领域防震减灾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山东建业自筹资金1000多万元,建成30000KN隔震检测项目和2000KN、500KN减震检测项目,成为全国不多的具备30000KN减隔震产品检测能力的第三方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为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带来便利,降低了成本。朱明峰强调,减隔震检测项目的正式启动,拉开了山东建业进军全国减隔震产品检测市场的序幕。公司将继续践行国企担当,积极响应各级主管部门号召,在减隔震技术宣传、研发和标准制定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同时,与业界同行加强交流合作,立足行业优势,开展科研创新,提供优质高效的检测服务,共同推进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健波认为,近年来,山东建业紧紧围绕临沂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的工作部署,秉承高质量发展理念,不断深化改革,聚焦检测主业,拓展服务领域,各项工作取得成效,得到社会广泛赞誉和认可。王健波提出,山东建业应以开启减隔震检测项目为契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力推动工程质量检测行业高质量跨越发展,为“新时代大美新临沂”建设贡献国企力量。

sunyf0780.jpg

30000KN减隔震产品检测设备

朱士泉表示,临沂地处于郯庐断裂带,是山东地震活动最强烈的地区之一,防震减灾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山东建业自觉践行抗震减灾工作部署,以服务“新时代大美新临沂”建设为己任,自筹资金建成减隔震检测项目,有力提升相关产品检测服务能力,对加强临沂及周边地区防震减灾工作具有深远意义。他要求,各县(区)、有关部门和企业找准定位、研究措施,进一步加大减隔震技术的推广力度,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切实保障。

王立军强调,防震减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社会稳定、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防震减灾的理念,不断完善防震减灾治理体系,切实增强地震风险防范能力和地震监测预测能力,认真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仪式结束后,大家共同参观减隔震馆、检测实验室,听取相关介绍,详细了解山东建业检测业务开展、品牌与企业文化建设等情况,对公司近年来发展及检测技术服务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

sunyf0782.jpg

朱明峰致辞

据了解,山东建业是临沂市市属国有企业、临沂市检验检测协会会长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全国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信用等级AAA级单位。公司拥有3家全资子公司、2家参股公司,主要从事工程质量检测、勘察、鉴定加固、消防检测、设备校准等业务。目前,公司已取得国家实验室认可证书,出具的检测报告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互认。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