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第一建闻|恒驰终亮相,恒大汽车何时超越特斯拉?
2020-08-06 11:57:3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南音

第一建闻logo设计_画板 1.jpg

8月3日,恒大的恒驰汽车终于正式亮相。大约一周前,港股恒大健康(00708.HK)宣布拟更名为恒大汽车,并延续爆涨势头,总市值超过母公司中国恒大(03333.HK)。

恒驰首期6款车全球发布会现场合影1.jpg

恒大早已确认,新能源汽车是集团的龙头业务。许家印更是豪言,3至5年内,将恒大汽车打造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恒大底气何来,六款恒驰身上可初见分晓,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正式进入了恒驰时刻。

史无前例 6款车同时发布

2019年8月28日,亚冠1/4决赛上,广州恒大队员红色球衣上两个大字格外醒目,“恒驰”从此步入世界视野;2019年11月12日,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举办,恒大造车逻辑和远大志向首度对外披露。

近9个月后,恒大以同样盛大、隆重的方式宣告恒驰在世界汽车工业舞台的正式登场——6款车全球发布。

2.jpg

当然,不少传统车企还在苦恼船大如何掉头,造车新势力则停留在“PPT造车”阶段,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亟需有震撼力的产品提振信心。

恒大同时发布6款车,在汽车工业史上堪称罕见。不仅如此,据了解,恒大尚有8款车在同步研发中,这一系列行动无疑给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

从公布恒驰品牌到新车亮相,恒大只用了不到1年的时间,惊人的速度背后,是恒大不顾成本的投入和超强的产业链整合能力。恒驰六款车造型惊艳,极具未来感,它的背后是来自全球的15位顶级造型设计大师组成的设计团队,以及多家汽车工程技术龙头组成的研发团队。


图片1.png


可以说,恒大造车极具国际视野,高举高打,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发展之路。

释放产能 目标年产100万辆

根据美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统计网站EV Sales数据,今年上半年特斯拉以179050 辆的累计销量稳居全球第一的位置,占据19%的市场份额。

毫无疑问,立志要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一哥的恒大最大对手,就是特斯拉。相信恒大肯定仔细思虑过,如何冲破特斯拉筑起的占有率屏障,寻找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如今新车亮相,恒大完成了第一步,接下来的首要任务便是迅速实现量产。据悉,恒大打算在未来3-5年内,年产能突破100万辆。

听上去这是一个难度超高的目标,但恒大对于如何实现,及进行成本控制早已有了通盘考虑。

图片2.png

据了解,恒大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的上海、广州等生产基地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中,即将达到试生产条件,这样的基地恒大还在全球范围内布局了多个,为量产保驾护航。

同时,凭借大规模产销及提高零部件通用化率,恒大汽车有望大幅降低零部件及管理、销售费用;再者,恒大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汽车生产基地,能确保生产效率、产品合格率及产品品质的大幅提升,实现生产成本的大幅下降,获得其他车企无法拥有的竞争优势。

道路永远属于不懈的探索者,不少长期跟踪恒大的观察者认为,这是恒大从7、8个人、蜗居在广州一个民房办公的创业小团队成长为今天的参天大树,并创造了不少商业奇迹的世界500强企业的奥秘。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如果说谁有希望最快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新一个,恒大绝对是种子选手,让我们一起期待!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