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执法人员进社区 寓教于乐辨垃圾
2020-08-10 16:19:0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李晶鑫


图片新闻2.jpg

日前,北京市通州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的工作人员和城管志愿者深入社区,举办“垃圾分类知多少”答题活动,通过游戏、有奖问答的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据介绍,组织城管执法人员和城管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宣传活动,旨在让居民能够进一步了解、掌握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以便在生活中更准确地进行分类投放。

图片新闻1.jpg

《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通州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持续加大垃圾分类检查和社区宣传普及力度,加强与各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的沟通协作,组织了7次联合执法检查活动,形成整治合力。坚持宣传、警告、责令整改、行政处罚并重,全区各街乡镇执法队共检查生活垃圾投放、消纳处理2778家单位,录入检查单5034张,发现问题5124个。

现在,通州区11个街道130个社区居委会完善了《城管进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实名制台账》,夯实了工作基础,落实了精细化管控。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