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建网 · 资讯早班车
2020-08-11 09:44:0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热点

8月10日,国新办举行挂牌督战工作成果新闻发布会。据介绍,挂牌督战工作进展顺利,52个挂牌县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商务部对《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进行了修订,形成了《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年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海关总署日前在全国口岸上线铁路舱单系统、铁路运输工具系统,以进一步推动铁路口岸作业无纸化,减少报关次数,降低报关成本。

日前,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全市各级各类学校2020-2021学年 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

行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研究制定了《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实施方案》并于近日印发。(详情点击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实施方案》。(详情点击

北京市人民政府废止《北京市城市建设临时用地和临时建设工程管理暂行规定》等10项规章。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市发改委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本市建筑能源审计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建筑能源审计重点实施范围、审计内容和指导价格等,并将根据审计结果对建筑运行能耗水平给出“健康码”,分别实行红色、黄色或绿色能耗标记,并向社会公布。

近日,福建省财政厅下达老旧小区改造中央补助资金1.15亿元。至此,今年福建省累计下达省以上老旧小区改造资金14.09亿元,争取的中央补助资金也已全部下达。(详情点击

近日,广东省发布《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的指导意见》,提出2020年年底前,建立以“一户一宅”为基础的农房管控制度机制和乡村风貌提升“1+N”政策体系,农村违法违规建房乱象得到初步遏制;2022年年底前,宅基地“一户多宅”、农村违法建设明显减少,存量整治成效显著,新建农房管理进入规范化法治化轨道;2025年年底前,宅基地“一户多宅”、农村违法建设基本解决。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推进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通知强调,各地建设主管部门要积极引导、加强指导,主动配合应急管理部门做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落实有关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企业充分认识投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重要意义,推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获取更多资讯,敬请关注中国建设新闻网

http://www.chinajsb.cn/

欢迎提供各地行业信息

投稿邮箱:chinajsbtg@163.com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