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我的全家福
2020-08-11 14:27:0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华欣

在我的记忆里,从上幼儿园到小学三年级,我家一直住在只有43平方米的平房里,家里虽然只有一个房间,但母亲将它规划得很合理,功能很齐全。那时候父亲在乡镇上工作,一周才能回家一次,都是母亲一个人照顾我。我虽然是个女孩子,但个性活泼、胆大好动,那时候院子里有很多同龄的小伙伴,左右邻居也都很熟悉。小时候的乐趣就是和小伙伴们探索周围每一个小院,搭建各种“秘密基地”。

到小学三年级的下半学期,我家搬进了单元楼,两室一厅有57平方米,我也终于有了自己的房间。那时父亲买了电脑,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用遥控器对着接收器一按,电脑就变成了电视,这是它最吸引我的地方。二楼邻居家的一对龙凤胎是我的同班同学,我们每天一起上学、放学,记忆里都是我们自己走路上下学,没怎么让大人接送过。

在我念初中的时候,父母在学校边上的巷子里租了一套房子,是个两居室,有88平方米,房东还锁了一间,那时的我只能睡在客厅展开的沙发上。

后来上高中我就住校了,直到大二那年我家搬进了149平方米的新房子,有3个卧室、2个卫生间。后来爷爷奶奶身体不好,也搬来和我们一起住。我家人很多,过年的时候很是热闹,叔叔一家也会来到我家一起过年,客厅里都摆上了床。我们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春节当天,我家还会在客厅照一张全家福。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爷爷奶奶离开我们也有几年了,但每年春节,我们还是会聚在一起,照一张全家福。每年,我家的全家福里都会有新的变化,房子越住越大,生活也越来越好。我所经历的是我家走过的幸福岁月,看到的是父母亲为明天的不懈奋斗。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