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北: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开工率达百分之百
2020-08-11 15:00:48来源:中国建设报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的《2020年6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展情况》显示,2020年河北省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369个,计划投资42亿元,截至6月底,已开工改造1369个,开工率100%,完成投资23.8亿元,完成率56%。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制定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清单,包括4个方面32类改造内容,统一印制了《老旧小区改造征求意愿表》,每个拟改造小区按照不低于居民户数80%的比例开展问卷调查,掌握居民最关心的改造内容。要求根据问卷结果和拟改造内容的轻重缓急,结合当地政府财政承受能力,科学确定改造内容,制定改造方案。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市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防范系统性工程质量安全问题。项目完工后要组织街道、社区、居民代表、设计、施工、监理等有关单位共同进行竣工验收。据介绍,截至6月底,石家庄市、保定市、沧州市、衡水市、邢台市、邯郸市、定州市开辟了加装电梯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建立了一窗受理、并联审批机制。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