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武康大楼展露“素颜”
2020-08-12 11:24:5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武 艳

2019年1月25日,随着最后几根架空线被施工人员拆除,武康大楼周边架空线入地工程基本结束。这栋历史悠久的大楼摆脱了缠身多年的“蜘蛛网”,重现优雅“素颜”,吸引众多游客前去观赏拍照。

wuq08119.jpg

武康大楼架空线和合杆整治前后对比

武康大楼建于1924年,是上海著名的历史建筑。长期以来,武康大楼周边密布架空电线和立杆。在2018年1月31日召开的上海市加强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推进大会上,武康大楼被专门提及。会议指出,细节决定成败,城市服务管理必须在细微处见功夫、见质量、见情怀,这远比多造几栋楼来得重要。

为了让武康大楼重现“素颜”,2018年3月13日,武康大楼及周边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项目正式开工,这是上海市范围内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工程中施工条件最复杂、难度最大的路段之一。

在克服各类管线设施错综复杂、地铁线路交汇、保护建筑和树木众多等难题后,经过近10个月的紧张施工,武康大楼周边区域架空线入地和合杆工程正式完工,盘桓在建筑周边的黑色“蜘蛛网”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大楼得以重现往日“素颜”。周边居民感慨道:没想到在这里住了这么多年,又看到了大楼以前清清爽爽的样子,心也跟着眼睛变亮了。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