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北咸宁“四化”提升公租房规范管理水平 将对城区16个小区进行改造升级
2020-08-17 11:33:5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屈卫民

湖北省咸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区公租房规范管理的通知》要求,按照“党建活动常态化、社会管理网格化、小区服务智能化、运营管理市场化”标准,提升公租房规范管理水平。

党建活动常态化。咸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明确,所有公租房小区按照“一个小区、一个支部”的要求,建立党组织。同时,结合小区实际和居民要求开展党建活动,落实“弱有所扶”要求,为困难党员和群众提供精准到位的帮扶和支持。

社会管理网格化。咸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出,所有公租房小区按照“每500户左右配备一名网格员”的要求,配齐、配强社区网格员,参与并加强公租房管理。在小区内设立公租房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新市民、引进大学生申请和租用公租房开辟“绿色服务通道”。

小区服务智能化。根据通知,咸宁将综合运用5G和物联网技术,对城区及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16个小区、10630套公租房进行智能化改造升级。同时,创建物联网基础平台和大数据平台,公租房业务管理、社区生态服务和公租房AI人脸识别等智能管理系统,构建物联网社区,建立保障房管理新模式。

运营管理市场化。咸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公租房小区推行政府购买服务,把16个公租房小区运营管理费用列入政府预算,在2021年年初通过招标确定承接主体,实行公租房小区市场化、规范化管理。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