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探索党建共建新模式 展现基层党组织新作为
2020-08-27 09:20:5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8月24日,正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党总支联合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福民支行党支部开展“建证力量 红色基石”主题党建共建活动,不断创新“党建+N”模式。本次活动由“5个一”组成:一次回忆、一声祝福、一次参观、一堂党课和一份协议。

一次回忆。深圳前湾信息枢纽大厦项目借助项目长廊优势,打造出“见圳春天的故事”主题长廊,展示了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华南分公司自改革开放以来在深圳的发展历程,包括了项目建设历程、项目介绍、项目图片故事等,让参观者深入了解到老一辈建设者们是如何扎根落地,和以往的峥嵘岁月。参观者纷纷表示,必定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一声祝福。正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在“建证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留言墙上,党员们纷纷写下了对深圳的美好祝愿,并在留言墙印上大拇指点赞深圳发展。

一次参观。招商局历史博物馆是深圳市第一家集文物征集、收藏、展示、历史教育、研究、学术交流于一体的企业历史博物馆。参加人员以时间为主线进行参观,一方面见到丰富珍贵、历史悠久的史料,同时了解到百折不挠、生机盎然的民族企业、深深激发了参观者的民族自豪感和建设祖国的信心。

一堂党课。在活动最后,全体党员来到前海石前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仅为广大党员提供“理论宝典”“营养套餐”,同时通过专题党课,让党员越学越有信心,越学越有动力,越学越有干劲。

一份协议。活动最后,华南分公司党总支和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福民支行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开启第二次携手合作。

据悉,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党总支此前已多次牵手业主单位、政府机构等,以党建共建为载体,开展过集体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精品工程等,打造“党建+N”模式,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让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工地上。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