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云南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2020-08-28 11:20:2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彭杰

8月26日,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昆明海埂会堂召开 《云南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会上,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云昌介绍,为确保三年行动计划有效实施,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全省建立“一年一体检,五年一评估”的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微信截图_20200828112042.png

王云昌介绍,结合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并举,查找城市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按照云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要求,把城市安全韧性作为本次城市体检的一项重要内容,将对城市建成区积水内涝点密度(个/平方公里)、城市每万人年度较大建设事故发生数(个/万人)、人均避难场所面积(平方米/人)、人均城市大型公共设施具备应急改造条件的面积(万平方米/人)等指标进行科学评判,综合反映城市应对公共卫生事件、自然灾害、安全事故的风险防御水平和灾后快速恢复能力,通过三年行动,逐步在全省建立“一年一体检,五年一评估”的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城市安全韧性针对性治理措施,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质量,提高城市质量水平,实现城市全面健康发展。

微信截图_20200828112057.png

王云昌还介绍,在前一阶段城市建设领域防疫情补短板扩内需调研的基础上,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城市体检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分管副市长为常务副组长的城市体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市城检办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积极指导昆明市有序开展2020年度样本城市体检工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