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责任地产 | 产品力角逐:隆基泰和地产集团发布四大产品系
2020-08-29 09:53:5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逍遥

微信图片_20200829094629.jpg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相继发布《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绿色社区创建行动方案》、《智慧城市建筑及居住区第1部分:智慧社区建设规范(征求意见稿)》等,为科技创新、产业变革提供了发展方向。

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延续中国责任地产创新精神,引领创建新发展格局,《中国建设报》启动“智能建造好房子 绿色智慧好社区”专题活动,其中,在聚焦创新产品方面,《中国建设报》调研小组深入研究典型案例,探索智能建造场景应用与创新模式,展现良好的产业创新生态,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实践参考。

疫情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重塑着人们的居住观。经此一疫,行业更需要懂市场、懂客户、懂生活乃至能够引领新居住生活方式的开发企业和住房产品。近日,隆基泰和地产集团全新发布了云玺系、紫樾系、澜庭系、观棠系四大产品系,率先启动后疫情时代居住升级的步伐。

“行业正在从‘居者有其屋’迈入到‘居者优其屋’的阶段,宜居、绿居和乐居是转型升级的主旋律,未来住宅地产、产业地产以及围绕居住的多元产业将齐头并进。”高级城市规划师顾云昌表示,健康、科技、人文和全生命周期的运营服务,越来越成为核心竞争力,隆基泰和地产集团发布全新产品系契合了这一要求。

在构成产品力的“四梁八柱”中,科技元素带来的智慧体验是现代生活方式的必备条件。在四大产品系中,隆基泰和借鉴国际理念打造4S科技社区,实现智慧出行、健康生活、空间舒适、居住安全,包括人脸识别、智能门锁、除霾灭菌新风系统、智能安防和智能场景等技术。

产品力成为核心竞争力

未来,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产品力都将是开发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从规划选址、设计建造、户型结构、产品配套到运营服务,住区全生命周期的每一个环节都与人们的生活品质息息相关。在打造全新产品系过程中,隆基泰和地产集团客研和研发中心互相配合,将住宅产品数据化,通过客户访谈和市场调查推进大数据研究,从而实现精准把握客户需求、描摹客户画像。

据介绍,四大产品系从人群定位到产品设计定位了不同需求。云玺系是TOP产品;紫樾系以城市精英为目标客群,通过精工细节设计、大尺度空间和健康科技配置,在城市核心区打造高端住宅;澜庭系面向社会中坚阶层,择址交通配套齐全、环境较好的成熟区域,打造全功能空间设计的品质住宅;观棠系为城市活力一族筑居,在主城外发展环线、新兴片区、潜力城郊打造有完善配套和社交空间的美好住区。

“这套体系概括起来就是1、5、9三个数字,1即以‘和心理念’为引领,以客户为中心;5是打造社区入口、迎宾大堂、社区动线、入户空间、社区审美五大全新体验;9是从圈层、择址、规划、户型、立面、景观、精装、科技、符号九个层面进行精细化产品设计。”隆基泰和地产集团设计管理中心总经理臧久龙说。

好的住房产品一定是贴合客户需求、把资源利用最大化的产品。空间布局恰到好处,既最大程度满足需求,又避免空间浪费;文化品味恰到好处,既彰显个性,又不脱离生活实际。隆基泰和对此进行了深入研究。

把握城市群都市圈机遇

房地产不是一个孤立的产业,它植根于每座城市,与城市发展水乳交融。臧久龙认为,开发企业未来要把握好城市群都市圈发展机遇,从城市转型升级中找到新增长点。

开发商是分析师,低价拿地、拿地就能赚钱的时代成为过去,尤其是对产业地产市场,市场需求非常复杂和动态,必须细分市场动态,研究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精准匹配产品定位与相应开发运营模式,才能够在合适的区域或者地块上开发出出租率高、回报率高的产品。

开发商是增值型物业管理商,开发商手中的物业必须要增值,才有投资运作价值,尤其是持有型的产业地产,竞争力在于建立比别人更强的物业掌控能力,包括产品的统一设计、统一运营、招商资源和策略、客户关系、长期的统一化运营、成本降低策略等,同时需要建立相应的人才团队和资源网络。

据介绍,隆基泰和不断整合内部优质资源,努力形成全产业体系的良性互动,每进驻一座城市,便将企业能量注入城市发展大势中,为城市发展赋能助力。历经多年发展,其构建了地产开发、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物业服务、智慧能源等九大业务板块,具备城市运营的全产业链能力。

好的住房产品需要坚实的能力体系作支撑。隆基泰和努力打造“一体两翼三引领”的发展格局:一体即以房地产开发为核心主业,优化城市布局,快速发展规模,为其他相关业务提供坚实的资源基础;两翼分为产业发展和文化商业旅游;三引领包含科技引领、服务引领和金融引领。

短期来看,决定一家房企规模的可能是土地储备、杠杆余量和布局区域等变量,但长期来看,格局力才是决定一家房企能走多远的关键因素。对于房企来说,格局力本身就是一种战略。只有有格局力的企业,才能在时代的浪潮中行稳致远。

隆基泰和的格局力体现在履行社会责任中。2012年,隆基泰和创建了河北省首家企业公益性慈善基金会,秉承着“扶贫济困、救灾救难、助残扶弱,弘扬人道主义,促进社会慈善福利事业发展”的宗旨,连续多年组织公益活动,传播公益文化。此外,隆基泰和在河北白沟、易县等地深耕实体产业,改变了当地的生产生活方式,加速了当地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