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宁夏集中销毁3000余件建筑领域不合格安全防护用品
2020-09-02 14:21:5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李振刚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减少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8月底起,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建筑施工安全防护用品专项大检查,对各地施工现场安全防护用品进行了抽检,并对建筑领域不合格安全防护用品进行集中销毁,共销毁不合格安全帽800余顶、安全带300余条、密目式安全网2500余张。

微信图片_20200901162143.jpg

劳动防护用品是确保施工作业人员生命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安全帽、安全带和密目式安全网是日常施工作业中的常见常用劳动防护用品,不合格用品对于建筑施工会产生极大安全隐患。销毁现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工作人员与建筑工人一起销毁了不合格安全帽、安全带和安全网。

接下来,宁夏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建筑行业安全防护用品的监管力度,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确保不合格安全防护用品全部更换落实到位。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