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集成高效便利!江西进一步深化“六多合一”,“十九条”助力审批再提速!
2020-09-03 13:49:3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钟海东 王敬滢

为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精简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加快项目推进,全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江西省近日出台《进一步深化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六多合一”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全省深入推广集成、高效、便利的“六多合一”审批模式。

江西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针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和中介过多、环节繁、耗时长、程序复杂等难题,2019年上半年,南昌市坚持问题导向,在全国率先创新工程建设项目“六多合一”集成审批模式,经过一年多的试行,南昌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增效明显,“多审合一”、“多评合一”、“多介合一”、“多证合一”等改革措施基本到位,“多规合一”、“多测合一”正有序推进,为进一步做好江西省工程审批制度改革,决定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六多合一”集成审批模式。

《进一步深化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六多合一”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方案》从“多规、多审、多评、多介、多测、多系统”等六方面,提出了十九条具体深化改革措施。

据了解,江西省委、省政府提出“项目为王”理念,项目建设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不二“王炸”。没有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不了;没有项目建设,城乡功能品质提升不了;没有项目建设,人民生活改善不了。该《工作方案》集成了创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接下来,各地、各部门将细化目标任务,进一步深入推进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同时,各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还需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的服务意识,创新转变工作方式,开拓进取,让更多的办事企业、群众感受到“六多合一”审批模式带来的便利度,分享改革发展带来的成果,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更高的满意度。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