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济南创新牌匾标识精细化管理 擦亮城市文化底色
2020-09-10 09:58:0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张 剑


wuq0974.jpg

一窗一世界,一店一特色。城市中的牌匾标识、门店橱窗是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同样也映衬着城市的品质与文化底蕴。山东省济南市城管系统遵循“因地制宜、因店制宜”的原则,出台了一系列牌匾标识设置办法,杜绝“千店一面”,打造“一店一品”,让店面“整齐规范”与“特色个性”两者兼顾,不断推动城市管理落到实处和细处,努力为人民打造高品质魅力城市。

发布牌匾标识“明白纸”

焕发城市新活力

济南市城市管理局结合实际编制了《济南市牌匾标识便民引导手册》(以下简称《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商家了解政府对牌匾标识管理的基本要求、基本方向。

《手册》就是一份“明白纸”,使各类市场主体做到“心中有数”。《手册》中包含了优秀案例展示内容,多样的设计样式让商家在设置牌匾标识过程中有了参照和依据。如若自行设置违反规定也将受到相关处罚。

以《手册》为指导

雕琢城市牌匾标识之美

据介绍,济南现有店面招牌约7万块,楼宇标识6000块左右,虽然区域发展不均衡,但总体水平良好,商家配合度较高。下一步,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将按照《手册》内容,持续对店面招牌、楼宇标识设置进行指导、服务,让城市更美好。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