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漯河:高质量推进“三无”楼院治理工作
2020-09-10 14:01:5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强 栾文琦

自5月份“三无”(无物业管理、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楼院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漯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行动,高质量推进“三无”楼院治理工作,15个小区面貌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探索出了一条“问题楼院”的破解之路。

为确保这项工作顺利完成,漯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班子多次到各分包单位的“三无”楼院调研,积极对接分包楼院所在社区,充分发动业主积极性,加强业主委员会和党组织建设,共同参与楼院治理工作,提高分包觉悟和素质,合力抓好工作落实。

结合各楼院实际,漯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照“一区一策、因区制宜”的原则,列出问题清单75条,研究帮扶对策,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制定了15个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承诺工作事项71条;各分包单位加强践诺履诺,积极协助楼院开展环境整治,清洁美化改善楼内外环境;帮助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及时清扫环境卫生;积极筹措资金帮助各楼院完善了部分基础设施,为居民解决了实实在在的问题。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帮我们解决了困扰多年的车库房顶漏水问题,还帮我们建了社区书屋、添了健身器材,小区的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小区的居民太感谢啦!”家住建苑小区的刘大爷高兴地说。

硬化一新的道路,宽敞明亮的院落,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如今,15个“三无”楼院经过精心治理后全部 “旧貌换新颜”,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得到极大提升。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