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长春市城管局:制止餐饮浪费 促餐厨垃圾减量
2020-09-11 10:22:1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长春市城市管理局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4日,长春市城市管理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动员会议及签名活动,号召全体工作人员做崇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

3.jpg城管工作人员参与签字活动

在动员大会上,该局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体同志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理念,严于律己,做出表率,做崇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做制止铺张浪费的推动者,做中华传统美德的弘扬者。

8.JPG动员大会

长春市城市管理局在大厅和食堂醒目位置设置了明晰的“节约粮食、制止浪费”警示标语,在每个餐桌上设置了“少拿、勤取、光盘、善劝、惜福、修德”的文明引导牌,并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基层党支部的重要教育内容,开展常态化教育。同时,加强“光盘行动”的检查,对食堂产生的餐厨垃圾每天称重公示,横向对比,督促工作人员遵守相关纪律,最大限度地减少餐厨垃圾的产生量。

据介绍,长春市每天产生餐厨垃圾近500吨,每单独收运处置1吨餐厨垃圾,就要增加300余元的处理费用。长春市城市管理局将加强餐饮节约的宣传,呼吁全社会节约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为垃圾减量贡献力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