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中心:完善流程方便离退休职工提取
2020-09-14 14:11:0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申 雯

为深入推进“一网通办”,高效办理退休“一件事”,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上海中心”)积极参与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的流程再造,配套更新服务指南,优化业务系统,推进住房公积金离退休提取纳入退休“一件事”办理。

根据有关要求,企业经办人可以通过退休“一件事”渠道为参保职工同步申报住房公积金离退休提取,审核通过后,提取资金将按规定转入职工本人的银行账户。为方便提取,上海中心前置提取流程,对于部分企业、职工申报时,尚未完成当月住房公积金汇缴、补缴和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停缴、封存的,可先行申报住房公积金提取,企业完成相关事项后,上海中心将按规定发起支付转账。此外,企业、职工提交提取申请后,可以实时在线查询办理进度,办理结果将通知职工。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功能上线后,企业和群众办理基本养老金申领、住房公积金提取等事项均可实现“一件事、零次跑,网上一次办”。同时,住房公积金离退休提取原有线上、线下办理渠道和业务流程维持不变,离退休职工可按需选择合适的办理渠道。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