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学习微课堂
2020-09-21 09:23:1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安全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关于网络安全,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多次发表重要讲话。

本期学习微课堂整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部分论述,一起学习吧!

发展好、运用好、治理好互联网,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各国应顺应时代潮流,勇担发展责任,共迎风险挑战,共同推进网络空间全球治理,努力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2019年10月20日,习近平向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致贺信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

——2019年1月25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要压实互联网企业的主体责任,决不能让互联网成为传播有害信息、造谣生事的平台。要加强互联网行业自律,调动网民积极性,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治理。

——2018年4月20日至21日,习近平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网络安全态势,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和威慑能力。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对一个国家很多领域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要认清我们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充分认识做好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2014年2月27日,习近平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