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焦作中心制定服务标准赋能政务服务
2020-11-02 10:44:5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陈玉娇

近日,由河南省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以下简称“焦作中心”)起草的《政务服务窗口十项文明服务规范》《政务服务窗口人员仪容、仪表、仪态规范》两项焦作市地方标准正式通过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备案并发布实施,进一步赋能焦作市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这两项标准分别规定了政务服务窗口文明服务的指导思想、术语和定义、文明服务规范;服务窗口人员仪容、仪表、仪态的规范术语和定义、标准姿势要领和寓意。对政务服务窗口文明服务的具体内容、功用、要领,以及服务窗口个人形象及言行举止提出具体要求。

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焦作中心在标准化服务和管理方面成效明显,吸引众多省内外单位学习参观,“两项标准”的正式发布,将为焦作市政务服务工作人员良好形象的树立提供重要遵循和有力保障,为焦作市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贡献力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