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为一线务工者提供单间分租公租房 加大环卫工人等住房保障力度
2020-11-03 11:33:3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丁艳彬

近日,位于上海市松江区仓轩路的金地艺境小区49号楼正在紧锣密鼓地装修。据了解,该项目83套公租房房源预计明年春节后可以入住,其中28套三居室将用于单间出租。这是上海加大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城市一线务工人员住房保障力度的创新举措之一。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和以往整租的公租房布置不同,拆分后单间出租的每一间房都配齐书桌、床和衣柜,功能齐全又具备私密性。“考虑到阳台在主卧,所以将洗衣机直接放在厨房间,独立书桌则满足了个人工作学习的需求。”

除对大户型改变整租形式以单间分租外,在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区域,上海还将打造设有上下铺的宿舍型公租房,增加“一张床”的供给,租金也更加优惠。据松江区公租房公司物业部负责人介绍,在车墩影视基地附近,宿舍型房源正在改造,已有多家企业提出包租需求:“今年我们装修的849套公租房中,有641套是分拆后单间出租的,上下铺,一个房间只能住两个人。一套三居室拆开分租可以住6个人,每人月租金只需500多块。”

据悉,“十三五”期间,上海持续深化完善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保障房、征收安置住房“四位一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基本覆盖各类住房困难对象。今年下半年起,上海公租房试点分拆使用、筹集宿舍型房源,为环卫工人等城市一线务工人员增加“一间房”“一张床”的供应。目前,各区公租房陆续启动改建和装修,预计今年年底可满足5000户的需求。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