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拉萨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即将施行
2020-11-10 11:53:19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拉法丽

《拉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11月20日起施行,此举旨在加强和规范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改善生活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办法》规定,拉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4类。根据《办法》,拉萨市机关、团体、学校、企事业单位、住宅、商业楼宇等区域将分类设置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公共场所、城市道路等区域也将分类设置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收集容器。

《办法》明确,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未按照规定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垃圾分类收集点的,由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主管部门责令限期设置,逾期未设置的,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办法》指出,从事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理的单位违反规定,由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