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二十年坚守一线,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中燃员工刘春远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在京受表彰
2020-11-25 14:51:3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夏艳新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11月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表彰1689名全国劳动模范和804名全国先进工作者。佳木斯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木斯中燃”)员工刘春远荣获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刘春远现任佳木斯中燃抢修大队队长,身为一名党员,他始终保持敢于拼搏的精神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以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对用户服务的满腔热忱,扎根一线,辛勤工作、不懈追求。此前,他曾荣获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和“佳木斯市劳动模范”、“黑龙江省劳动模范”、黑龙江省首届“铁人式”职工等光荣称号。

作为城市燃气安全的一名幕后守护者,刘春远自1993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巡线、维修、设备技术、抢险等多个岗位工作,二十几年来始终坚守一线,守护城市地下生命线,让老百姓的日常用气方便又安心。

佳木斯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全市燃气管网有800多公里,因气候原因、地址变化原因等,每年大大小小抢修抢险都会高达百余次。2011年,佳木斯中燃抢修大队成立后,刘春远勇担重任,任抢修大队队长,带领队员紧紧围绕安全生产这个中心前提,狠抓技术培训和标准化作业,出色完成多起安全事故现场处置任务。

“老百姓的安全是天大的事”,这句话始终挂在刘春远的嘴边,也挂在他的心上。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后,刘春远倍受鼓舞,表示将用更大的工作成绩回馈社会并脚踏实地践行“气聚人和 造福社会”的企业使命。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