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宁波启用8条垃圾分类研学精品线路
2020-11-27 11:02:4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范奕齐

浙江省宁波市日前启用包括“垃圾分类文明风尚之旅”等在内的8条研学精品线路。据悉,今年宁波垃圾分类研学精品线路是在30余家国家级、省级、市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和社会实践大课堂资源基地中,经专家和市民及学生代表评议出来的。

据介绍,宁波自2013年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一直注重对公众的宣传教育,尤其是对中小学生的教育。宁波市教育局和城市管理局联合出版幼儿、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不同阶段的垃圾分类科普读物,积极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学校300所,学生又将垃圾分类意识带到家庭中。

“垃圾分类研学精品线路基于‘垃圾去哪儿了’公益环保考察项目,邀请资深课程开发教师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增设有趣的研学课程,不仅有好玩的游戏,更有动手动脑环节,将研学要求的‘在学中游、在游中学’落实到细微处,提高研学的教育效果。”宁波市城市管理局垃圾分类指导中心副主任严俏萍说。此次研学精品线路要求每学年小学开展3~4天、初中开展4~6天、高中开展6~8天的研学旅行。垃圾分类研学精品线路包括分类转运站、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可回收物分拣中心、旧物博物馆。同时,海曙区、鄞州区、江北区、宁海县也申报了垃圾分类研学基地,并将于下月正式启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