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新疆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推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
2020-11-27 14:02:1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朱婷婷

近日,新疆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厅主要领导带头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3名党支部代表作了学习交流,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凝心聚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努力开创住房和城乡建设新局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在新疆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关键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召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指方向、明方略、提信心、鼓干劲,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新时代新疆工作,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新时代新疆工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厅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契机为动力,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毫不放松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一是坚定坚决聚焦聚力总目标,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强化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全力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维护稳定各项工作。

二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不断强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反分裂斗争教育,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各族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推动形成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浓厚氛围。

三是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城市设计、建筑设计更多体现地域特征和民族特色,切实做好新时代“凝固的文化”的挖掘、传承与保护工作。

四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开展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提升城镇品质、提升建筑品质“四项行动”方面,在实施好农村安居、农村生活垃圾、城镇保障性安居、城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南疆煤改电6项工程和房地产开发、亚行贷款2项行业监管工程项目(简称“6+2”工程)方面实现突破。

五是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确保圆满完成全区7.5万一般户农村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加快完成10.9万套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任务,开展建筑领域技术工种3年20万人建筑产业工人培训就业行动。

六是始终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坚定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部署,为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