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铜川中心治理行业乱象确保业务安全运行
2020-11-30 11:40:4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赵善童

为确保住房公积金业务安全运行,陕西省铜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铜川中心”)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协调督办,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推进住房公积金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行业乱象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铜川中心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行业治乱行动方案,细化分解工作职责和推进措施,对住房公积金领域骗提骗贷等行业乱象进行严厉打击。利用网站、微信、服务大厅电子显示屏宣传扫黑除恶有关政策,组织开展“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活动,引导企业、职工依法办事。通过日常业务核查和专项稽核排查,对住房公积金领域涉黑涉恶涉乱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分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查找管理漏洞,不断完善具体措施,探索住房公积金行业扫黑除恶治乱的长效机制,先后出台16项制度措施,完善住房公积金业务操作、风险防控、诚信管理等内控机制。针对骗提、骗贷等违规乱象,铜川中心在追回骗提骗贷资金的同时,充分运用信用管理机制,将违规的缴存职工纳入诚信“黑名单”,限制业务办理。加强与公安、法院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对典型案例持续跟踪严厉打击。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