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奖牌设计体现工匠精神与文化传承
2020-12-09 21:54:2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晓霞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简称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将于12月10日举行开幕式,本届大赛设立金银铜牌和优胜奖,对各项目获得前3名的选手相应颁发金牌、银牌和铜牌,对前3名以外但排名在参赛人数1/2以上的选手颁发优胜奖。同时,为了鼓励各地参赛特别是支持西部地区参赛,设置了参赛队最佳奖和西部技能之星奖。

奖牌正面主体为全国技能大赛标识,底部雕刻着中国古代工匠的建筑奇迹——长城;背面浮雕图像是广州塔、港珠澳大桥等广东代表性建筑,周边饰有广州市花木棉花,吊耳则是中华文化标志性形象——“龙”。整个奖牌设计风格简约,将中国古代和现代建筑融为一体,表达了对技能健儿们弘扬工匠精神、展现精湛技艺、实现自我价值的美好祝愿,体现了“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的大赛主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