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千亿地区公司世茂海峡:多元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020-12-10 19:42:5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苗淼

作为中国特色城市发展的代表之一,深圳有着“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鲜明特质,拥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机会,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朋友圈”中具备人才与科技要素优势,同样需要朋友圈运营攻略。

微信图片_20201210193746.png
深圳前海世茂大厦

2020年6月世茂海峡发展公司(以下简称“世茂海峡”)将总部迁至深圳前海世茂大厦,更好服务于大湾区城市朋友圈。作为世茂集团旗下最大地区公司,世茂海峡积极践行集团“大飞机战略”,形成包括地产开发、小镇文旅及文化产业等丰富业态,并为旗下项目导入商业管理、酒店运营、科技产业等多元产业。据了解,截至12月4日,世茂海峡2020年累计销售额突破千亿元大关。

深耕核心都市圈 纵深战略城市群

2019年,世茂海峡便开启“深耕核心都市圈、纵深战略城市群”发展模式,向外要规模、要增长,并以多元土地获取形式快速进入多个热点城市群市场。

微信图片_202012101937461.png
深圳世茂深港国际中心效果图

城市群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是产业升级与产业协同。世茂海峡积极落地集团“大飞机战略”,主动参与城市群融合建设,通过引入多元复合业态,在粤港澳大湾区落地综合项目,发挥核心引擎功能。据了解,深圳世茂深港国际中心将建设成集多种业态于一体的建筑面积约136万平方米综合体,成为促进深港合作的重要示范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传统的城市综合体项目仅服务于周边区域的发展,世茂海峡还在积极促进形成政府、区域、企业三方共同合作机制方面主动作为。开发城市公建配套,协调城市合作所需的产业、资源、人流,以实现资源的最优化配置。

位于珠海的世茂港珠澳口岸城,地处珠港澳三地交界核心位置,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将建设大量的商务、旅游、交通等配套设施,打造“商旅文新一极”的城市新客厅和大湾区湾海不夜城,促进三地交流共融。

除了传统住宅,世茂海峡目前总共落地2个超级项目、8个城市地标、15个文旅项目、16个大商业项目、12个酒店、4个文博项目和3个国际学校。

打造生命周期服务产品 升维用户服务持续赋能

在产品方面,世茂海峡曾于福建大本营开发了晋江世茂御龙湾、石狮世茂摩天城等多个大盘项目,推动城镇化加速发展,也曾率先落地集团明星产品系——“国风”、“璀璨”,开启标准化进程。世茂海峡进入湾区后,除打造提升城市能级的超级项目,还急湾区之所急,在土地资源高度紧张的稀缺的背景下,积极参与焕新项目,用其卓越的二次改造能力让广州世茂天鹅湾、广州世茂天越等陈旧项目焕发新生。

微信图片_202012101937462.png
广州世茂天鹅湾

其中,广州世茂天鹅湾,是世茂海峡在湾区首个落实“价值发现、价值提升、价值兑现”改造三部曲的产品。据了解,世茂海峡仅用42天即完成项目100多处细节改造,实现空间的极致利用,同时联合阿里云、云知声等高科技独角兽企业,共同打造广州首个AI智慧社区,令项目成为广州一线江景高端住宅的新价值标杆。

品质革新不仅体现于产品端,更凝结于服务端。

世茂海峡注重用户需求和体验,通过沉淀9省市超260盘管理经验,已建立了从前端开发到后端运营的全流程标准的服务闭环,最终在今年形成“耕心生活-世茂海峡7X全维生活服务体系”。

该价值体系营造“相遇初心、相识真心、等候放心、美居匠心、交付用心、入住暖心、公益爱心”的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验,为用户提供长期价值的同时,为多元业务持续赋能,助推湾区成为世茂海峡发展的“战略高地、规模高地、产业高地、品质高地”。

夯实管理体系 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

基于粤港澳大湾区成长性、开放性、包容性的核心优势与组织业务战略模块的调整,2020年,世茂海峡围绕区域影响力、整合资源能力与价值创造能力提出未来三大战略目标:立志成为最有影响力的地产公司、整合资源能力最强的地产公司和最能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地产公司。世茂集团执行董事、世茂海峡发展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吕翼曾在一次内部会议中强调,“用户满意是我们的永恒命题,我们要夯实与此对应的管理体系和考核标准,一抓到底。”

对于如何管理一家近2000名员工的企业,吕翼也不断探索组织的变革与创新,强调“耗散结构”,他认为要不断改变原有的稳定,要耗散掉,才能达到新的高度。所以,世茂海峡积极走出“舒适圈”,以适合企业发展的生态化竞争进行团队管理。

早些年世茂海峡就已成立了“璀璨联盟”人才培养平台,励志打造业内高端职业经理人的“黄埔军校”,为公司发展培养众多精英人才。2019年,世茂海峡为集团孵化出2个地区公司、3个城市公司、10 余个片区单位 。2020年,随着管理半径增大、管理业务趋于复杂,世茂海峡再次变阵,形成海峡运营、海峡城更、海峡合作三大业务板块,在精细化管理的道路上再向前迈进一大步。

据悉,今年10月起,世茂海峡全面展开拉练总动员,在吕翼的带领下,拉练专项组先后走访广东、福建,深入17个项目的现场,共计听取61位项目负责人以及营销负责人的详细述职。

吕翼提到:“世茂海峡要打造学习型组织,必须真正深入到大家的身体力行中。通过全范围内的拉练,打造扁平管理,提拔关键人才,组织片区改革,以此树立高标准,增强执行力。”与此同时,世茂海峡提出对标基准战略,以实现学习标杆超越标杆的目的。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