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贵州:高质量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
2021-01-20 10:37:59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林石 彭银


wuq11130.jpg

贵州省政府新闻办日前召开了“脱贫攻坚农村住房安全有保障”新闻发布会。“十三五”期间,贵州省全面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对农村危房改造和住房保障工作深入开展了全覆盖评定、全领域提质、全过程控制、全方位培训,192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了住房安全有保障。

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宏文表示,农村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脱贫攻坚战略部署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面向贫困群众最直接、最实惠的民心工程,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民生工程。2020年,为确保高质量打好农村危房改造收官战、危房歼灭战,贵州省对12个挂牌督战县52.12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情况进行了入户核验,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安全住房户户见、零遗漏、全覆盖;对全省危房改造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老旧住房透风漏雨整治户和人畜混居整治户完成“回头看”,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2020年,全省改造因灾新增危房2959户(含建档立卡贫困户1261户),去年11月底前已全部完成,因灾受损群众住房安全得到了全面保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