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融创30亿元公司债券票面利率定为6.8%
2021-01-20 10:50:06来源:中国建设报

1月18日,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公布了2021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票面利率公告情况。

1月15日,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在网下向专业投资者进行了票面利率询价,其中品种一利率询价区间为5.8%~6.8%,品种二利率询价区间为6%~7%。根据网下向专业投资者询价结果,经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共同协商,最终确定本期债券品种一票面利率为6.8%,品种二取消发行。

据悉,融创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含80亿元)的公司债券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0】3512号文同意注册。其中,上述债券第一期发行规模不超过30亿元(含30亿元),分为两个品种,其中品种一为4年期,附第2年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品种二为5年期,附第3年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本期债券发行价格为每张100元,采取网下面向专业投资者询价配售的方式发行。

关于募资用途,融创中国公告称,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公司拟将募集资金用于偿还公司债券本金,或用于证监会和交易所允许的其他用途。

募资说明书显示,截至2017年年末、2018年年末、2019年年末及2020年9月末,发行人资产负债率分别为91.90%、89.81%、86.47%和85.68%。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