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安徽铜陵专项整治农村环境卫生
2021-01-22 10:10:2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童 玲

安徽省铜陵市从1月中旬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村庄清洁、干净过年”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以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喜迎新春佳节。

专项整治期间,铜陵市聚焦重点任务,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治理由乡镇驻地、村庄、河塘沟渠、公路等重点区域向单位内部、农家庭院、背街小巷延伸。同时,积极开展清洁卫生单位、清洁卫生户等评比,充分调动村民参与农村环境卫生治理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巩固农村环境卫生治理成效。充分利用县区政府网站、“铜陵城管”微信公众号、农村广播站、村部宣传栏等载体广泛开展宣传,结合镇村干部走访慰问活动,主动上门向农户宣传“村庄清洁、干净过年”活动,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另外,铜陵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各类环卫设施的消杀频率,做好疫情常态化管控,并做好相关记录,保证环境卫生治理及时高效,真正构筑起安全屏障。

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铜陵市将组织检查小组,深入各乡镇、村开展督导检查。对在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清单”工作法进行限时督办,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