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新乡今年将改造170个老旧小区
2021-01-22 14:21:4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晨光 闫冰

近日,河南省新乡市新闻办公室举行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发布会。会上介绍,今年新乡市将改造老旧小区170个,改善居民居住空间环境,完善社区功能,努力把老旧小区打造成为“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新社区,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据了解,新乡市今年改造老旧小区将投资5.24亿元,涉及居民22845户,房屋590栋。其中,中心城区131个,投资4.5亿元,涉及居民20117户,房屋500栋;各县(市)上报老旧小区39个,投资7439.9万元,涉及居民2728户,房屋90栋。去年,新乡市建立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台账,将全市331个老旧小区打包申报中央预算内资金,总投资约6.1亿元,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5.5亿元,争取资金量位居全省前列。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分为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3类。基础类主要是市政配套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以及小区内建筑物屋面、外墙、楼梯等公共部位维修等。完善类主要是环境及配套设施改造建设、小区内建筑节能改造、有条件的楼栋加装电梯等。提升类主要是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及其智慧化改造,包括改造或建设小区及周边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卫生服务站等公共卫生设施、幼儿园等教育设施、周界防护等智能感知设施,以及养老、托育、助餐、家政保洁、便民市场、便利店、邮政快递末端综合服务站等社区专项服务设施。

下一步,新乡市将重点对老旧小区内的道路、供排水、供电、供气、供暖、绿化、照明、围墙、垃圾收储等基础设施,以及小区的养老扶幼、无障碍、便民等公共服务设施进行改造。通过改造整治提升,实现老旧小区“环境整洁、配套完善、管理到位、群众满意”的总体目标。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