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生活在这里真的是太幸福了”——重庆万州增绿提质侧记
2021-01-28 10:22:1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陈 斌

“在这些立体绿墙的映衬下,我们这里越来越漂亮了。”近日,重庆市万州区园林工人正忙着补植、修剪高笋塘地下通道绿墙上的绿色植物,市民周兵指着绿墙说。

据了解,高笋塘地下通道地处万州区城区中心,进出口共有6块立体绿墙,总面积约600余平方米。为提升城市环境质量、美化宜居家园,万州区组织园林工人对绿墙上的植物进行补植、换植和修剪。

这仅仅是万州区增绿提质的一个缩影。万州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袁昌斌表示,为全面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目标,万州区大力推进坡坎崖绿化美化、城市公园及小游园建设、消落带滩涂绿化美化、花园城市建设、园林绿化精细化管护等工作,积极消除城市绿化“秃斑”,增加城市绿量,修复城市生态,突出山城、江城特色,让城市靓起来。

与此同时,万州区紧紧围绕全域绿化、美化的要求,努力提升城市形象,加强城市园林绿化精细化管护,全面推进“城美山青”城市提质项目建设,打造宜居城市。用好城市哲学、城市美学,围绕“双亮”(亮山地高效农业发展成果、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活动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不断刷新城市颜值,提升城市气质,努力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魅力城市。

据介绍,万州区在城市公园建设中注重历史文化和地域文化的挖掘和融入,以“一园一主题、一园一文化、一园一特色”为建设理念,努力打造文化亮点突出、特色景观鲜明的公共空间。社区游园则注重文化内涵与景观规划有机结合,通过建筑、楹联、景石、景墙、地雕等景观小品,结合音频、视频等数字要素进行展示,进一步提升城市内涵。

和煦冬日,暖阳高照,市民纷纷来到公园和广场,或休闲,或散步、锻炼,孩子们嬉戏追逐,大人们三三两两散坐在草地上,聊天畅谈,脸上都洋溢着微笑。“生活在这里真的是太幸福了!”大家纷纷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