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抓党风廉政工作转变队伍作风
2021-02-04 10:07:3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胡莎莎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各局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纪检负责人和相关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并对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分析点评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及不足,通报了《2021年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督查方案》,并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2020年工作亮点、廉政风险及2021年工作思路进行了广泛交流。

会议在对系统内纪检监察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指出了纪检监察工作在某些领域和方面仍存在差距、短板和弱项。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差距;抓好作风建设推动化风成俗有待加强;各级纪检部门日常监督工作仍有短板;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还需加强;“六个全覆盖”廉政主题活动还需深入。

会议对2021年局系统党建工作和春节期间纪律提出“三个三”要求:

第一,找准方向,明晰思路“三个动作”:旗帜鲜明讲政治,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因地制宜搞活动,自选动作生动活泼;与时俱进改方式,主题动作常抓常新,推动党建和城管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第二,压实责任,强化保障“三个加强”: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活动实效、加强自身建设。

第三,对春节期间作风纪律提出“三点要求”:把牢思想认识的“总开关”、树好干部队伍的“标志杆”,当好严格执纪的“责任人”。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