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郑州加强春节期间垃圾分类督导检查
2021-02-09 18:42:0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于 芬

随着春节的临近,日常生活垃圾产生量增加。为做好春节期间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提升城市环境卫生治理能力,近日,河南省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对节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春节期间加大对垃圾分类、市容市貌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位,全市市容整洁、有序,让市民群众过一个干净幸福的春节。

据了解,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在春节期间安排5个执法督查大队,分成15个督查组,每天昼夜不停地到各辖区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各单位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及节日市容管理工作。

1月,该支队垃圾分类督导组共检查了107个小区、44个公共机构、商场集贸市场27处以及垃圾处理点位、设施135处,重点查看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动员在岗履责情况、小区桶站设置情况、桶站周边卫生情况、垃圾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及分类实效、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责任落实情况等。督导组在督导检查中发现,一些居民小区、商场、集贸市场公共机构存在混投混放、垃圾清运不及时、部分社区桶站督导员宣传力量不足以及部分公共机构、商场、集贸市场生活垃圾桶颜色标识错误、垃圾桶脏污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一系列问题,督导组现场填写了《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治理现场督导交办单》《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督查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必须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整改,抓好落实。

据了解,督导组将进一步加大督导复查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垃圾分类工作不只停留在口号上,要落实到实处。春节期间,倡导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同步推进,形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此外,还倡导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倡导正确处理废弃口罩。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