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三十儿”忙通气 “初一”赶抢修……济南中燃春节保供忙
2021-02-14 22:07:4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今天都大年三十儿了,抓紧通气,保证用户能用咱供的气煮饺子,这是公司对用户的承诺,也是我们最大的心愿。”2月11日,山东省济南市中燃运营客服部员工周伟光说到。农历大年三十儿一整天,他楼上楼下挨家挨户来回跑,虽是冬季,但工服早已被汗水浸透。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却也是燃气人最忙碌的时刻,他们坚守一线,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团圆和温暖。

本次供暖季是济南中燃“气代煤”用户通气运营的首年。为确保用户用气需求,济南中燃全体员工严阵以待,加班加点抢抓通气,用心做好运营。除夕一大早,济南中燃运营客服部的员工就集结完毕,赶赴杨胡社区安置房现场,为的就是要赶在牛年春节来临前让用户用上天然气。

image001.jpg

2月11日,除夕,济南中燃员工在胡杨社区通气点火

除夕当天,天然气的用气量迎来高峰。为安全保供,济南中燃的维修人员一刻不停地奔波在路上,各乡镇的服务站也显得格外繁忙。为确保春节期间稳定供气,东山门站、北站、东站、气化站等各站点加强值守和巡检频次,及时检测末端加臭量,保证设备正常运行。

image003.jpg

2月11日,除夕,济南中燃维修人员在刁镇旧东村进行维修

恪尽职守的济南中燃人也收获了来自用户的真诚感谢。2月11日,济南中燃运营客服部员工索传波、窦广强在假期值守期间接到了用户张大爷打来的拜年电话。电话里,张大爷感谢济南中燃的维修人员在除夕当天及时赶去维修,他们家的除夕饺子才得以正常下锅。

春节期间,济南中燃客服员工接听热线,及时回复解答用户疑惑

除夕晚上11点多,济南中燃黄河服务站站长李云雷拖着疲惫的身躯刚到家没多久,社区群里就有两个用户求助,说炉子打不着火,李云雷立刻联系用户并上门检测,第一时间为用户排忧解难,赢得了用户和社区负责人的高度赞扬。

image009.jpg

社区群里的“感谢信”

在春节这个特殊的保供时期,济南中燃全体员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一刻不放松地守护着万千用户的用气安全稳定。

正月初一上午,济南市章丘区刁镇道口村一位村民因烧香纸引发火灾,服务站值班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对燃气设施进行检测。经过检测,燃气设施一切正常。

image011.jpg

2月12日,大年初一,济南中燃员工在刁镇道口村进行燃气维修检测

正月初一晚上7点,济南市山水北城42号楼用户怀疑家中漏气,向济南中燃值班人员求助。值班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过仔细排查,发现是立管单嘴阀操作不当引起的松动,维修人员现场更换单嘴阀并进行了检测,合格后才离开。

为确保稳定供气和用气安全,这些平凡的燃气人在自己的岗位上散发着耀眼的光芒。灼灼的蓝色火焰为千家万户送去了温暖,也送去了欢聚祥和。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