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西藏阿里地区应急输变电工程通电
2021-02-19 14:59:49    作者:徐迎华 吴俊卿

本报讯 由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承建的西藏阿里地区某应急通大网电项目于近日顺利通电。

该项目标段线路全长41公里,共146基铁塔和1个35kV变电站,平均海拔4557米,最高塔基海拔5318米。为实现今年通电的目标,项目部人员吃住在一线,每天奔波在130公里线路上。沿线山高路险,人迹罕至,无通信信号,工作、生活条件都异常艰难。

为加快施工进度,项目部周密制定施工计划网络图,采取流水作业方式,合理确定基础、组塔、架线搭接工序时间。及时与业主、设计及材料供应商等单位沟通联系,优化供货材料类别和时间。面对作业人员多、施工环境险、气候条件差的实际,紧盯道路运输安全、山区作业安全,紧控冬施混凝土施工质量,深入施工一线讲安全、查质量、解难题。

据了解,该项目是保障边境地区人民和某边防部队今年通电的关键工程。建成后,可促进点位巩固、边境地区长治久安和百姓安居乐业,实现稳边、固边及加快边境地区发展的目标。(徐迎华 吴俊卿)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