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安徽合肥:店铺私自“扩容”城管依法“送客”
2021-03-01 10:08:2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李玲玲

伴随着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的持续推进,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城市管理局依法拆除了不少违章建筑,但仍有个别商家私搭违建扩大经营场所。为此,城管部门对此类违建进行全面排查,以“即交即查、立整立改”为原则,依法拆除了多个商家私自“扩容”的违章建筑。

2月22日,随着一声轰鸣,位于长春街与长白山路交叉口东南角汽车城内的一座彩钢棚房被分解拆除,随即被清运离场。

据包河区城管大队建设监察中队队长沈潇介绍,城管队员在长春街巡查时发现,位于汽车城内的“车世界名品总汇”北侧无端多了一个房子,占地面积约60平方米,里面堆满了水管、洗车液等各类洗车用具。由于长时间经营洗车、抛光、打蜡等业务,周边环境显得脏乱不堪。

“经过调查,该处简易房存在搭建彩钢房从事洗车的行为,没有取得任何审批手续,属于违法搭建。”据沈潇介绍,通过约谈相关责任人,责令其立即停止洗车行为,并向当事人讲清违法搭建的危害、宣传相关法律知识,最终当事人认识到错误,愿意自拆。

同步拆除的还有隐藏在休宁路与桐城路交叉口东南角的一处汽车修理厂,占地面积约50平方米。据了解,该违法建筑物位于中石化加油站内,为彩钢瓦搭建而成的简易板房,该汽修厂外墙的招牌一应俱全,开展汽车美容、改装、消毒、维修等业务。

经执法人员检查,屋内堆积着电线、水管、木板等杂物,汽油塑料桶随意摆放,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经过询问调查得知,该处简易板房没有办理相关行政审批手续,属于违法建设。

“执法人员向负责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多次前往宣传劝导,最终在当事人的配合下,执法人员调用机械对该处违建进行了协助拆除。”沈潇表示。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