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浙江省城市与村镇建设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步将具体抓好这四方面工作
2021-03-01 14:06:40来源: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近日,浙江全省城市与村镇建设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要求,下一步具体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以使命之责提能力、固根基。要对标任务补短板,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深入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举一反三制定专项整改方案,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对标需求强功能,加快推进农村地区与城市供水供气同规同网,大力实施城镇污水提质增效行动,确保城乡居民享受 “同网、同质、同服务”。对标民生提品质,高度重视省政府民生实事落实,及时修编市、县绿道专项规划,积极修编城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接力推动美丽宜居建设升级蜕变。

以改革之心抢机遇、争上游。着力争创新时代省域美丽城镇建设全国样板,推动形成“县城+美丽城镇”同步发展的新型城镇化格局;着力建成全国生活垃圾治理先行示范区,围绕“五年全面决胜”目标,优化完善政策标准,推动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规划落地;着力创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全国试点先行区,聚焦打造美好生活家园目标,因地制宜选择综合整治、拆改结合改造模式,完善生活服务设施配套,加快打造“15分钟生活圈”;着力打造改革创新行业新高地,坚持用新机制、新理念开创行业治理新局面。

以建设之力谋先机、赢未来。探索实施乡村有机更新行动,联动式推进城、镇、村有机更新,加快完善宜居宜业的县域生活圈体系,全面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强化推进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聚焦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加强韧性城市建设,深入实施城市易涝区域整治行动,力争到2022年,现存易涝区域实现“应整尽整、应改尽改”;加强工匠培训管理,建立健全农村建筑工匠管理体系,加强农村建筑工匠职业技能培训,完善分类分级和诚信管理体系,多渠道提高建筑工匠工艺水平。

以固本之策实作风、树形象。掌握更高强的本领,坚持用系统的思维和方法谋划推进城市与村镇建设工作,一体推动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应用创新、模式创新。锤炼更务实的作风,深入推进“三服务2.0”,真正让企业、基层、群众遇到困难问题需要服务时找得到、用得上、靠得住。释放更严格的信号,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城市与村镇建设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用铁的纪律锤炼铁的队伍,确保全省城市与村镇建设系统正气充盈、政治清明。奋力开创城市和村镇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