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完善三个环境 助推民营企业发展
2021-03-05 12:41:44

ImageFetcher (6).jpg黄裕辉南通三建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民营企业是推动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时强调,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我们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变,我们致力于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的方针政策没有变。这“三个没有变”是民营企业发展的“主心骨”“定盘星”。当前,对于民营建筑业企业来说,坚持“三个没有变”体现在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需要进一步完善以下三个环境。

进一步完善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针对建筑业企业遇到的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及时出台有力度、全方位的配套支持政策,同时出台政策落实的相应措施,确保政策“不挂空挡”、落地结果,真正惠及民营建筑业企业。

进一步完善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给予民营建筑业企业与国企、央企同样的市场地位、市场待遇、市场机会,允许进入各地各类建筑市场,拆除各种壁垒和过高门槛,为民营建筑业企业开放更多的市场空间,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

进一步完善民营企业的融资环境。拓宽民营建筑业企业融资渠道,健全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民营企业体系,完善民营企业直接融资支持制度,放宽民营企业进入直接融资市场的条件,切实纾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助力民营企业翻过融资高山,登上发展高峰。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