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全面构建“点-线-面”相结合的新城绿色低碳体系
2021-03-22 10:43:0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3月19日,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朱剑豪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新城规划建设中,将强化绿色建造和低碳的运营。从建筑、市政、区域供能等,全面构建“点-线-面”相结合的新城绿色低碳体系。

朱剑豪介绍说,点上,新城新建建筑将100%实施绿色建筑标准,满足人民对居住建筑的舒适性、健康性不断提高的要求;线上,积极推广新城天然气分布式供能模式,推进可再生能源规模化的利用等,推进城区的架空线入地、综合管廊等建设;面上,新城各个新建城区100%执行绿色生态城区标准,围绕15分钟生活圈打造各具特色的绿色生态城区样板。

此外,上海将把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贯穿新城环境品质和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管理的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突出生态惠民、宜居安居、低碳绿色、智慧治理、韧性城市5个重点方面,形成具体的行动方案。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