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微党课 |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
2021-03-24 11:26:0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10324112647.jp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建设报特开设微党课栏目,持续地与大家一道学习党史,领悟真理、砥砺品格、启迪智慧。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吧。

坚持学史明理,通过学习教育,树牢唯物史观,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全党的思想理论水平。

坚持学史增信,通过学习教育,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坚持学史崇德,通过学习教育,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坚持学史力行,通过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增长才干、建立新功。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