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加大力度排查房屋高坠隐患
2021-03-26 09:48:4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为进一步加强房屋高坠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于3月24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屋高坠隐患排查整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按照“谁的房子谁负责”原则,全面落实业主房屋安全主体责任、政府属地监管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

《通知》要求重点对房屋建筑外墙以及装饰物、外挂物等附属设施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对存在高坠隐患的房屋,物业服务企业或相关单位要第一时间向业主委员会和属地街镇房管机构、区房屋管理部门报告。对于已发生过高坠的房屋以及前期排查或社会、市民反映的高坠隐患房屋,建立“一楼一档”,并对房屋建设单位、管理单位和业主要进行重点检查,及时采取整改措施,排除房屋安全隐患;对一时不能处理的,要采取设立围栏、警戒线,搭设防护网或防护棚等措施控制险情,同步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处置的方法和时间节点。建立每日零报告制度,实现动态排查整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逐步纳入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强化城市网格化管理机制,做到全流程闭环管理。

此外,上海还将进一步聚焦在建房屋建筑工地,落实五方主体责任,加大对建筑装饰物、外挂物施工质量检查力度。加强工程竣工验收时的检验检测,加强安全隐患的源头控制。

网友评论
 Top